close

終於熬過一星期的上班日來到週休二日

趁著天公伯風雲變色的前夕:((  因為下星期又要開始變冷了 :((((((((

從剛睡起來就開始吵男友叫他帶我出外踏青

終於男友熬不過我的魔音傳腦帶我出發去淡水天元宮賞櫻

抵達淡水的時間約是中午用餐時間

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淡江大學附近吃午餐

開車繞的老半天 發現店家幾乎都沒有營業

於是選了一家看起來頗不錯早午餐店填飽肚子

 

  

 

但是勸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

因為天元宮現在就像一個小型據點

要吃什麼有什麼 不用擔心餓到 

 

開車一路從淡金公路開始走走停停

轉上北新路二段開始 更是完全禁止不動

於是最後我跟男友協議把車停在離天元宮約1.6公里處

 

  

 

徒步上山 路程約10-15分鐘 

老實說距離不算遠 而且比塞在哪動彈不得快很多

最重要的是車開上去根本沒地方停

付費停車場一次要一百元有時候爆滿要付錢也停不進去

 

   

  

 

大家還是運動一下比較划算

 

  

看一下照片就知道有多少人跟我們做一樣的選擇:))))大拇哥

步行的路途中不時會出現賣吃的攤販

像是這家草阿粿的人潮不得了

 

  

 

還有買香腸等等的

沿路也會出現幾株櫻花 讓我的心情更加雀躍

 

   

 

期待見到一大片櫻花 

抵達天元宮之後我的下巴差點沒掉在地上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這裏好多人 超多人 爆炸多人

我是有想過假日會有很多人來賞櫻 但是沒想過人潮既然跟跨年一樣多

雖然人很多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是千辛萬苦抵達

還是要努力找出一個比較沒人的地方拍照

一路往上走會看到很多盛開的櫻花

真的好美 :))))))

忍不住在人潮中拍了很多照片

 

   

  

 

由於人太多怎麼也抓不出沒人的角度 所以就忽略人潮吧

沿著斜坡往上走映入眼簾的是大片櫻花

   

 

  

    

最棒的是今天的天氣很好 藍藍的天配合粉粉的櫻花

怎麼拍都很好看

天元宮的櫻花徒步區其實有這麼大

大家可以慢慢走慢慢拍

走累了肚子停車場旁邊也有很多賣吃的攤販

 

  

特別是這個十八王公肉粽 一個才10元 經濟又實

 

  

 

番外篇

回家的途中我們決定繞去淡水老街走走 沒想到在經過家樂福之後看到一條長長的櫻花步道

 

  

 

於是我們決定把車停好奔進去朝聖

你看看你看看 這裏的步道有一旁是溪水 一旁是滿滿的櫻花

而且這裏的觀光客不是很多 多半是出來運動的居民

  

 

在這裡拍出來的照片 比在天元宮人擠人拍出來的漂亮多了

覺得心滿意足 今日賞櫻之旅大成功

 

我要怎麼去天元宮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

 

開車

特別注意管制部分

管制時間為3月1日至3月31日止,上午6時起至下午18時止

賞櫻行程以大眾公共運輸系統優先通行,駕車民眾視101縣道(北新路天元宮周邊)車流狀況及停車場容量

彈性管制上山車輛(遊覽車、公車、機車、計程車、公務車、媒體採訪車等不管制),當地居民憑通行證或證明文件通行。

 

搭乘大眾交通工具

F34F4677-5D4C-A49F-D7BA-97EDE905950D.jpeg

 

但是可是我在路上看的接駁車上的人潮不誇張每一班都這樣

有那麼一點嚇人 大家可以考量一下

 

   

  

 

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留言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護理屍*晴晴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